您目前的位置:首頁 > 花蓮市區民宿 > 市區
    關於法札納鄉村民宿

    曾經在一個涼爽的午後,做了一場很美的夢....

    夢境中,我彷彿在找尋某人,朦朧之中,推開一扇刷白的百頁木窗,看見了一大片虹彩般規則而絢麗的花田,那景色好美,美的真動人,忽然想起,好像還有尋人任務....於是我跑了下樓,繞過了雞舍、鴨舍,好像還有鵝.......終於在後院的菜園找到了那個身影,他也發現到我,起身堆滿喜悅的笑容對我說:「今天大豐收唷!」畫面中的我們笑得好開懷!好幸福!

    不知從何時開始,我們就有了這個夢。夢想著有塊田地,建造一棟溫馨的洋房,每天開開心心過著鄉村恬靜的生活。一直以來我們將這夢想當作人生的目標,直到2008年金融海嘯,景氣不好,媽媽在市區的店面也不好出租,突然竄出一個想法:沒有鄉下大片土地,何不從市區著手。誰說在都市叢林裡,就不能享有鄉村恬靜的氛圍呢!於是這夢想的小芽開始漸漸的茁壯,花蓮民宿的構想也漸漸形成。

    當時的我們還是繼續原本的生活,只有利用空閒之餘勘查結構、丈量尺寸、準備資料、構思設計。就這樣過了三年,花蓮民宿的藍圖漸漸完整,也得到長輩的同意與支持,終於民宿動工了!呼!真是大工程呢!畢竟老房子要克服的結構管路問題比較多,前前後後共花了十個月的時間才完成。從打除、水電、泥作、木作到最後的粉刷、陳設佈置,全都是親自構思挑選、跟師傅溝通配合施作,憲哥更是全職在工地監工,甚至親自動手,幫忙完成了很多項手感的作品,不騙你,效果之好!好到師傅都笑稱憲哥可以改行囉!呵呵!我才捨不得呢!因為在施工期間,憲哥明明有懼高症,還是硬著頭皮爬上爬下,修東補西的,弄的手掌小腿全是傷,能自己做的,都盡量自己來,每一天我們都是搞到精疲力盡、弄得髒兮兮回家,雖然身體很疲累,但是我們做得很開心很滿足,更是很踏實很有成就感。

    現在法札納鄉村花蓮民宿完工了,順利的在2012年七月四號開幕,就在喧囂的花蓮市區,有個可以讓您緩下腳步的地方如同歐洲小鎮般的悠閒,期待您來發掘每個用心佈置的角落。

    民宿相片
    民宿影音
    民宿位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