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目前的位置:首頁 > 花東縱谷民宿 > 瑞穗鄉
    關於老林家民宿

    串連兩代情 老照片裡,原是一棟40多年的兩層老透天,有著咖啡色與方口瓷磚外牆,前院的一半是老舊的棚架車庫。 林媽說,這宅子是和林爸打從地基開始一點一滴親手蓋的,結構扎實無比,曾經歷過大小的磨難、然幸福總是伴隨在側;林姐林弟曾經在放學後在前後院前後巷穿梭奔跑嘻鬧,無止盡的歡樂躲貓貓、跳高和探險;是林爸林媽一生守候的永遠的家…「曾經」依舊鮮活,這裡依舊充滿兩代人化不開的成長記憶。

    兒子設計 老爸監工 在經歷林媽的健康危機之際,一家人在醫院等候檢查報告,林弟脫口而出:「我們來改建老家吧!」。當時,全家一致點頭。頓時,明白什麼是最重要的事。 40多年前,林爸蓋房子、監工,沒想到40年後重挑大樑,而設計由兒子傳承接棒。 耗時兩年多,【老林家】在經歷一連串捨與不捨的拔河角力、一家四口的親力親為,緩緩成型。

    不做滿 沒大門的林氏調調 林弟說:「我家沒大門,也沒電鈴,直接進來吧」! 「在這裡生活一輩子,不僅鄰居熟的很,整個鄉鎮也都是熟人熟面孔,平常穿梭串門子,門不用鎖,家從來都不是大門緊閉的地方」,林爸這麼說。

    沒有管家管理 入住是基於對彼此的全然信任,尊重旅人自主性的旅遊規畫,我們不會主動建議旅人的行程,單純的讓來訪的旅人在鄉間休憩,或是藉此做為後山遊歷的驛站。我們尊重旅人希望不被打擾的意願。

    發掘故事的空間 我們用「愛」記錄及分享家鄉-瑞穗美好的心念/人/事/物、描繪旅人側寫、旅人的視角、記錄旅行陪伴小物的光采、不容妥協的癖好成癡。

    【老林家】- 記憶的對應,在這裡,仿彿讓舊時光中永恆的美好持續散發著能量。

    民宿相片
    民宿影音
    民宿位置